為了拍照遊客拿命拚!台成立公司流程鐵苗栗舊山線「內社川橋」因跨越鯉魚潭水庫,波光倒如何設立公司影,曾被網友封為「神隱少女」般的秘境場景,儘管台鐵10多年前已封閉公告禁止進入,美景仍吸引許多遊客冒險闖入,彰化會計師推薦台鐵在橋頭架柵欄直接塗上「牛油」,防止遊客走上鐵橋拍照台北營登推薦,但還是擋不住遊客的脫序行為,甚至還成為IG上的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我們常常遇到會計部門的需要跟其他部門打交道,常常是雞毛蒜皮的瑣碎事務,說不重要又很重要,因為部分職責不同,可能會有所分歧,我自己最常看到就是會計、倉管、採購三頭交鋒,根本就是現代版的三國演義,總是讓我捏一把冷汗,想要券也不知道從何下手,但也能明白主辦會計的無奈,但是總是會一位一個數字,一個憑證問題就要跟其他部門再三確認,若遇到對會計知識不足的同事,就很難溝通,總是會遇到某些同事會覺得會計總是萬能的,每次業務回公司丟給會計皺巴巴的發票收據,什麼都不說就覺得會計應該要知道這些憑證要做什麼,問了業務,又會被不耐煩,真心覺得會計不好做,薪水不高就算了,又要看各部門的臉色,總是要當公司的黑臉,薪水有問題的時候,大家第一時間總是找會計,總覺得是會計的問題,會計師推薦大家一定要加強自己的溝通技能,適當的讓步和堅守原則之間進行權衡的取捨,與同事主管之間有良好的溝通,會計人必須要將自己的專業術語以通俗的方式表達出來,這樣才能好的讓業務同是正確了解財會的作用是什麼。

成立一間公司,我們可能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疑問,例如資本額太低會造成甚麼原因?獨資合夥有無資本額限制?公司申請的資本額可以登記除了現金以外的財產方式嗎?資本額需要經過會計師查核嗎?資本額要放多久才能動用?資本額的申報登記總額比較高,實收的資本額外補齊是可以的嗎?公司名稱的取名需填入幾個?營業登記申請要到哪個處所?公司大小章需要攜帶嗎?統一發票申請是在營業登記之前嗎還是營業登記辦理完才去申請發票開立呢?我想如果你沒有把成立公司流程的業務交由會計師事務所,這些問題都必須自己藉由網路資訊,或是經濟部公開資訊去了解,也可能是臨櫃詢問等等,但如果有交由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處理這些事務,那在成立公司流程中會變得更順利,而你也只需要詢問會計師就可以將以上的問題獲得解答,當下也能馬上進行更動並執行。像是其中資本額後續補齊,如果你是有限公司,必須注意只要登記了資本總額,就要有實際的資金到位,否則會有「公司負責人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金」,像這樣的細節跟嚴重性,可不是我們能承擔的,在處理公司事務時要更加小心注意,避免觸法。

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平日6點半下班,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假日也都不出門,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因為不能離開太久,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直到放榜這一天,我如願考上,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老闆、同事們、家人們,覺得自己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elairider7 的頭像
    adelairider7

    adelairider7的部落格

    adelairid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